随缘写作。仅是一个纪录平台

轮回之日(3)

·本文为09版《终极三国》扩写混沌之区剧情文,以五虎将为主视角,扩写无限重生空间大战

·本文与原剧剧情存在差异

·介于背景特殊性,此文涉及十八禁内容

·流水账式写文,水平不佳请见谅


   根据曹操的计划,他们决定先去找绿植根源。顺着藤类植物跟去,五层眺望台已不见原貌,活脱脱是座绿植天堂。各种植物簇拥而密集,又长得弯弯绕绕,好似在围着身东西。要不是青龙大刀开路,估计他们也无法看清。这植物竟是从一座大坑窜出来。曹操可是越看越眼熟,猛然想起董卓唤出魔界小鬼时,撕开的那个大口子,“各位,这可是虫洞啊!”

   一句话,让在场所有人陷入沉思。半晌,马超也忍不住提了一嘴,“叶思提该不会就从这里出来吧?”

   张飞倒是没注意虫洞,光在留意那些植物了。被藤枝刺破的痛感还历历在目,他恨不得当场就把绿植给劈断,骂骂咧咧地踩踏伸来的枝叶,随手抓住一条藤蔓,突然扭头看向自家兄弟,“我们是不是把虫洞关上,就什么事都没有了?”

   突然,整座大楼开始剧烈摇晃,紧接着,那些植物仿佛受到了刺激,竟缩回虫洞。会长第一个反应是地震,赶紧喊着兄弟们往后撤。下一秒,脚下眺望台猛然一颤,同时向外倾斜,已脱离主楼。顷刻间,整座高楼已然倒塌,无人逃脱。

 

   关羽恍然睁眼。

   一切都在变,一切都没变。他们依旧被困在这里,还在无限循环与前几次不同的是,这次没有任何场景。没有生命,没有物体,唯有黑暗,才是永恒。这里是混沌之区,是天体物理学中宇宙大爆炸的奇点,也是末日理论万物归一的世界收束点——虚无——它本身的模样。

   他长叹一口气,不禁苦笑出声,艰难从地上爬起。

   黑暗之中,没有标识。他只能依靠感知来判断周围是否有人,隐隐约约感受到一名极高武力者就在附近。除了叶思提还能有谁?快拳出手,竟伤不了分毫,只能感受到对方以极快的速度四处游走,好似在向五虎和会长挑衅。

  “叶思提,你敢不敢光明正大跟我们打一场,别耍这些贱招!”

   静寂空间里传来张飞一声怒吼,要求跟敌人正面硬刚,谁料叶思提霸气回话,“这里是我所创作的空间,所以游戏规则由我来制定。我不要音乐,琴声就不能弹奏;我不用暗黑真经,这里就不会有魔族出面;我不想出场,就不用在你们面前现身!我要五虎将和曹操同我对打,你们就必须同我对打!你们看不到我,我自然就会去找你们!”

   说着,叶思提已然出现在飞和超身后。马超未卜先知般猛然转身,正好与叶思提打了个照面。

   ——来得正好。

 

   像是玻璃被打碎,混沌之区意外裂开一个口子,可以说是虚弥厉害,也可以说是魔界力量加持,但归根结底,最大功劳还是地狱火。虚弥反震,棉花卸力。马超早就想好,如果能近身,他定要让使用者本人尝尝地狱火的滋味。地狱火之力回震自身,叶思提本人又没有任何防御措施,届时会发生什么,全看自我造化。他跌倒在地,看着那张愤怒而震惊的脸,嘴里呕血不止。

  “哈,被自己的内功打中,我看你还能嚣张多久。”

   光芒撕破黑暗,乐声合鸣余音绕梁。叶思提已无法弑魂之诗,魔尊之力从体内涌出,挣扎几秒后又想缩回体内。龙征万里适时出场,冰魄银箭见缝插针,龙形太极套招黑风霹雳双双击中目标,行天三式乘胜追击,丝毫不给任何反击机会。强势攻击下,叶思提终于屈服,魔尊之力化为一团黑雾,在半空游荡。

   然而混沌之区并未如期破碎。六人面面相觑,不敢靠太近,却又都想知晓敌人是否战败。张飞率先反应过来,关羽也紧急上前。那人正挥舞着手臂,慌乱而无助,不敢相信自己的力量已被洗去。

  “刘备那边的、曹操、关羽,我父亲他怎么样?”

   不远处传来孙权的声音,关羽高声回话,“他现在身上没有一点武功,连与魔尊做交易的力量也在消退,看样子,我大哥洗去了他全部的力量。只是……你父亲好像不接受这个结局。”说着,他摆了摆手,示意众人不必上前簇拥,“差不多结束了。剩下的,交给大哥他们吧。”

   “二哥,不对吧?这混沌之区,还没彻底坍塌诶。”张飞总感觉哪里不对,按理说,打败了魔尊,混沌之区就会消失,但是这东西依旧伫立于此,并没有垮塌的迹象。他环视一圈,最终指向不远处深邃洞口,“而且,那东西也还没关闭啊。”

    这句话提醒了叶思提,他看向虫洞,又看了看尚未毁坏的混沌之区,最终目光停在了黑雾身上。他喃喃自语,不顾阻拦快步冲到虫洞旁边,“既然我选择不了自己的人生,但我可以选择自己的归途。”说着,那团黑雾开始撕扯虫洞。黄忠只看见那个洞口越扯越大,最终变成一个足以容纳成年男性的深渊,里面深邃而黑暗,还飘荡着几只小鬼,和一个往外蠕动的黑影。

   忠搭箭拉弦,瞄准黑影随时准备射击。当目标渐渐爬出虫洞,露出节肢动物独有的触角和外壳,以及过于离谱的体型,只感觉头皮一麻,“快撤啊——”

   魔尊之力消失,混沌之区也随之垮塌。关羽恍然清醒,招呼着诸位赶紧跑。身后怪物张开透明翅膀,果断飞向众人。

 

  “不要!”

   关羽一个猛扎子起身,迎面就是张熟悉的脸庞——貂蝉?他微微一愣,只感觉一双臂弯搂抱住腰身,那句阿长叫得他又惊又喜。再一看,会长就站在旁边。三人你看我,我看你,一时间无人说话,呆在原地彻底凌乱。

   结束了。

   战争已过去三天。与叶思提的魔之军队对抗,以惨胜告终。他躺在病床,静静听着曹操和貂蝉在那里解释,终于缓了口气,每每回想到那只怪物,还心有余悸。“所以,那怪物到底是怎么死的?”

  “当时混沌之区塌陷后,孙权、所有人都暴露了位置,小乔周瑜那群人离得近,纯阳武学全招呼到怪物身上……”曹操滔滔不绝,关羽环顾四周,这才发现参战人员中,除了自己和曹操,其他人好像都不在。记忆逐渐恢复,他记起黄忠好像一直都跟着会长,在队伍最后面,而飞、云、超三人跟自己相近,他们又去哪儿了,“我三弟呢?”他恍然意识到张飞本来是在自己跟前,“超和云又怎么样?忠又去那了?他们还好吗?”

   无人回话。就连修的脸色也不太好,连阿香都在闪烁其词。见追问无果,关羽只得走出营帐,看见远处几座营帐被重重包围,一群人在那里忙前忙后。黄忠木然呆坐,问其原因也是不说话。关羽预感不妙,扒拉开守卫就往营帐里冲,结果却被里面的医疗部队怼回:

  “这里是重伤患者的营帐,闲杂人等不许进入!”

  “对不起,打扰了。我找人……三弟张飞在这里吗?马超和赵云在吗?”

    角落里传来一阵咳嗽,原来是张飞。他刚从昏迷状态中清醒,还未缓过劲儿来,只顾着自己在那里呻吟,想从病床上挣脱出来。眼瞅着有熟人进来,睁着眼极其认真地问道:

   “……二哥,我们赢了吗?”


 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秦在平 | Powered by LOFTER